消暑遊-北橫之橋

2010072621:42

張開我雙臂銜接兩堤岸   一端在過去一端未來

人在橋上走水在橋下流   何妨學溪水暢快

流過我雙臂把手言歡        迎著我雙臂併肩走來

流光隨風轉星辰太孤單    迎著我雙臂把手言歡

撥開滿天雲敞開你胸懷    教人間芳草常在

流過我雙臂把手言歡         迎著我雙臂併肩走來

 

作詞:賴西安 

 

丘丘合唱團

chacha高一時期

唱的都是很夯的歌

這放在B面尾端的歌

也是chacha記憶深深的歌


 

復興橋的前身為「拉號吊橋」

拉號為泰雅族語「橫跨」之意

在民國55年時改建為復興橋

是台灣地區最早的鋼索大型吊橋

 


復興橋全長約153.8公尺

橋塔高約18.75公尺

橫跨在大漢溪上

由於大漢溪流經羅浮地區的視野非常開闊

復興橋顏色是獨特的粉紫色

橋梁的設計粉優美



鮮紅色的羅浮橋橋長230公尺

於民國837月完工通車

用來取代已不敷使用的復興橋

 

在橋兩側設有人行專用道供遊客漫步細賞

粉紫色的復興橋在一旁伴隨

形成著名的雙橋景色

 


 

由於大漢溪的上游水土破壞

造成下游的石門水庫淤積嚴重

所以辛苦的國軍弟兄在此幫忙清運土石

希望還給下游清澈的水域

 

 

看完了美麗的雙橋景色

舔著令人滿足的橋頭邊上賣的冰淇淋

忽然又發現新大陸.


 

橋頭碉堡歷史故事

復興橋係連貫本鄉前、後山之交通要道

當年政府尚處於戒嚴時期

橋樑興建列屬重大建設

施工期間為防止外力破壞

特於橋頭前處設立此碉堡

並派員駐守

日夜守護直至完工通車始撤除

現經復興鄉公所整修恢復原貌

加以綠化

並列為復興鄉古蹟之一


~~~談笑吃冰之際

得一古蹟也


新巴陵橋位於拉拉山風景區旁

94年七月通車

橋長220公尺跨距185公尺

是大漢溪流域跨距最長的橋樑



 

紫色的新巴陵橋和復興橋很像

都是浪漫的淡紫色

對映在青山綠水之間